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當老師也要會拍片


圖片來源:www.tsunagujapan.com


美式寄宿學校的活動很多,這還只是剛開始而已(抖~)。

寒假還沒開學,但我們外語部門的人今天早上10點就開始拍片。是的,就是為了幾天前提到的discovering night(請看前情提要)。

後來我改了劇本,本來是要模仿Janet,來個瘋日本系列,後來變成一個睡眼惺忪,臨時抱佛腳的學生,一邊刷牙一邊拿著課本準備考試(考試內容是嚴島神社的建築與文化),因為學生唸的亂七八糟,神明看不下去下凡顯靈指導學生關於嚴島神社正確的知識。

學生的角色我請西班牙文老師飾演(西文老師是有男子氣概的女生),我則演出神明的部分(因為日文的台詞較多較難)。事先請西文老師準備了牙刷、牙膏、漱口杯,造型部分就是凌亂的頭髮,一副剛睡醒的樣子;而我則是穿上塵封已久的浴衣,盤髮,一副有點不可一世的樣子。攝影部分則是請國文老師負責。

因為希望省下事後的剪輯,於是三人努力讓整部短片一氣呵成,中間至少NG了10次,錄影捕捉好角度、演員兩人的走位、台詞、臉部表情、肢體動作,這些要全部要在同一次的拍攝裡OK還真的頗具難度(我承認我NG很多次)。

西文老師刷牙刷了至少10次,刷到她說:「牙膏好像快用完了,可以請款嗎?」、「這輩子牙齒沒這麼乾淨過。」、「口腔黏膜好像變薄了。」,全程是在學校的廁所拍攝,三個人就這麼在廁所的洗手台邊待了一個多小時,只為了不到三分鐘的短片。法文老師經過的時候還說:「到底拍完了沒?連走廊都聞到牙膏味了。」

日文的部分拍完之後,陸續也拍了法文、西文、英文(中國的建築介紹要用英文呈現)短片,我也幫忙換裝客串其他語言的角色,果然術業有專攻,現在打從心底深深尊敬專業演員。

後來大家玩得很開心,本想製作個幕後花絮,但一天拍四齣短片實在有點趕,而且好累,便作罷。
可怕的是discovering night的準備還沒完,這頂多只算完成一半而已,有一種看不到終點的感覺……。

ゴールにたどり着けないって感じ……


洞爺湖溫泉街--74年歷史的好吃老店「望羊蹄」

位在洞爺湖附近的餐廳--望羊蹄 , 已經有74年歷史 ,很早就想去一探究竟 ,而第一次去吃 ,就帶上了我奶蛋素的爸媽 。 我和店家溝通了一下 ,菜單上有一些是奶蛋素可以吃的 ,有些餐點也可以幫忙不放肉進去 ,我爸媽點了炒飯和茄汁義大利麵 ,因為吃素在北海道真的比較麻煩 ,我爸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