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一個未來想當機長的學生


(圖片來源:plus.google.com)

美國學校最大的優點,我覺得就是給學生對未來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今天下午上了11和12年級的課,這一班有6個男生,通常鐘聲剛打完的10分鐘,大家心思都還處於渙散狀態,無法集中,所以每次剛上課都要盡量安排一些warm up的東西,有時有趣,有時就是單純的快速複習一下,一方面拉回他們的注意力,一方面趁機提升學生的信心。

快期中考了,今天的暖身是要求他們一個一個來唸課文給我聽,這時一個學生A,他說:「老師,我以後要當機師,已經跟校長討論過了,我打算申請XXX學校,那間是飛行界中的哈佛。」


然後以下是我們今天的對話。


學生A:老師,以後我當機師,你會坐我開的飛機嗎?

我:會啊。

學生A:真的嗎?

我:是啊,如果我想不開的話。

學生A:厚~老師妳都這樣。以後我開飛機,然後載著維多
    利亞的秘密的模特兒,說不定還會有個超模女友!

我:你看看你,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學生A:我要飛出一片天!

我:我覺得你還是趕快唸課文,可能還可以唸出一片天。

同學B:我看你是夢出一片天。



然後同學A開始一直自稱機長,但是其他同學幫他取了一個新綽號叫:雞柳條。




洞爺湖溫泉街--74年歷史的好吃老店「望羊蹄」

位在洞爺湖附近的餐廳--望羊蹄 , 已經有74年歷史 ,很早就想去一探究竟 ,而第一次去吃 ,就帶上了我奶蛋素的爸媽 。 我和店家溝通了一下 ,菜單上有一些是奶蛋素可以吃的 ,有些餐點也可以幫忙不放肉進去 ,我爸媽點了炒飯和茄汁義大利麵 ,因為吃素在北海道真的比較麻煩 ,我爸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