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重複



手邊最近多了一本書1分鐘簡報法,裡面提到一句話簡報的事前練習至少要進行六次。」

這句話讓我想到以前考大學時,隨意逛書店時在書中看到的一句話:「一般人要記憶東西必須要重覆七次。

兩岸企管知名講師謝文憲在「行動的力量」一書中提到,要養成一個好習慣必須重複21次。

今天又看到一本書叫重複的力量,封面的副標題說:你覺得單調沒成就感的事,卻是成功的保證

重點重複,重複,不斷重複……

回想起以前初到日本留學的日子,當時日文其實不算突飛猛進,因為在台灣已經被電了很多年但那時和剛認識的日本人不斷重複的話題,例如從哪個國家來有幾個兄弟姊妹怎麼會想來北海道台灣的美食是什麼,諸如此類的內容,的確也因為重複到令人覺得厭煩的程度進而逐漸深化自己日文的遣詞用字

甫畢業,初進日商,擔任採購時每天的正常下班時間約是晚上十點,有時加班到晚上11點半從不敢接打到自己內線的電話因為完全不熟採購品和專業名詞以及相關程序,到能和供應商聊天搏感情,也是因為每天不斷重複相同或類似的工作內容而逐漸上手,到游刃有餘

所以,套一句在曾在摩斯漢堡門口看到寫在看板上的話

簡單的事重複做就會是專家,重複的事用心做就會是贏家


圖片來源gzs.cc707.com


洞爺湖溫泉街--74年歷史的好吃老店「望羊蹄」

位在洞爺湖附近的餐廳--望羊蹄 , 已經有74年歷史 ,很早就想去一探究竟 ,而第一次去吃 ,就帶上了我奶蛋素的爸媽 。 我和店家溝通了一下 ,菜單上有一些是奶蛋素可以吃的 ,有些餐點也可以幫忙不放肉進去 ,我爸媽點了炒飯和茄汁義大利麵 ,因為吃素在北海道真的比較麻煩 ,我爸媽 ...